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长假路线 陕西自助游攻略东线五日游

长假路线 陕西自助游攻略东线五日游

2011-1-24 17:28:56   网友评论来源:向往西安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   韩城市博物馆 ----> 黄河龙门 ----> 党家村 ----> 普照寺 ----> 金城大街

        第一天

  第一站:韩城市博物馆

  韩城市博物馆于1984年5月成立,经过十余年的发展,现已初具规模,全馆现有干部职工35人,领导班子由3人组成,其中馆长1人,副馆长2人,下设陈列保管,宣都、接待服务,安全保卫,旅游产品开发五个小组,对全馆行,业务、接待、安全保卫工作实施全面管理。同时又兼管着东营庙,韩城市博物馆馆址设在韩城文庙内,是一座集元明建筑与文物陈列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,总占面积一万四千平方米,有馆藏龙文物近万件,其中珍贵文物达数百件之多。

  小提示:虽然文庙合并为韩城市博物馆了,但当地人一般还是称之为文庙。文庙旁边的金城大街,是一条完全古色古香的古街,胡同巷子里还有不少古建筑,可依照路标寻访。

  第二站:黄河龙门

  龙门是黄河的咽喉,位于韩城市北30公里的黄河峡谷出口处。此处两面大山,黄河夹中,河宽不足40米,河水奔腾破“门”而出,黄涛滚滚,一泻千里。传说这里就是大禹治水的地方,故又称禹门。人们所说的“鲤鱼跳龙门”就是指这里。黄河流经此地,破山峦而径出,泻千里而东流,据《名山记》载:黄河到此,直下千仞,水浪起伏,如山如沸。两岸均悬崖断壁,唯“神农”可越,故名“龙门”。龙门相传为大禹治水所凿。

  小提示:黄河龙门是不用买票的。本来在大桥的陕西这边入口处还有禹王庙,但现在已经拆掉了。

  第三站:党家村

  党家村:是韩城民居的典型代表,主要有党、贾两族,320户人家,1400余人,建村距今约670年历史韩城在乾隆年间曾经被称为陕西的“小北京”。而党家村因农商并重经济发达则又被称为“小韩城”,可见当年之盛况。

  小提示:党家村收停车费5元,门票30元。党家村收停车费5元,门票30元。可在党家村村民家中品尝农家饭,每人7元,内容非常丰富,推荐村子里特色饭“糊卜”。

  第四站:普照寺

  普照寺为佛教寺院。佛教,自隋唐时期,特别在唐初就在韩城地区盛行,建寺甚多,由于历史原因,现在保留极少,普照寺是幸存的皎皎者。现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

  第五站:金城大街

  金城街区即韩城古城,格局古朴典雅,历史风貌保存完好,大街小巷曲直有序、四通八达,其中多有名人故居,王杰“状元楼”,李自成行宫“九间厅”等等。

  推荐住宿:韩城宾馆(二星级)  电话:0913-5295200  地址:韩城市太史大街中段。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黄河龙门司马迁祠墓  西安旅游